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預防呢

如何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預防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很普遍的,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小心一些,這種病的危害相對來說是很大的,雖然發生率很小,不過它危害性極大,一旦發現要及時采取措施治療,那麼,如何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預防?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飲食管理

  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如果光靠藥物,不注意飲食,依然大吃大喝,或者怕血糖高不敢吃喝,都是錯誤的。孕期糖尿病的治療飲食管理比藥物治療更重要。控制飲食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將飲食控制在能從事日常工作又不感到饑餓的攝入量。每天的飲食除了米、面等主食外,也要保證肉、魚、蛋、奶類、蔬菜等食物的合理搭配。

  二、適當的運動

  孕期患糖尿病後千萬不要有思想顧慮,認為自己有病,成天臥床休息,甚至一點家務活也不做。適當的運動對孕期糖尿病是有好處的。合適的運動有:散步、輕微的家務活、正常的工作等(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

  三、藥物治療

  經飲食管理和運動血糖控制不理想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胰島素。有的患者認為多用點藥量,對自己的病有好處,這是萬萬不可以的。多次多量用藥,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嚴重的影響胎兒和孕婦的健康。

如何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預防呢

  四、定期進行產前檢查

  為了胎兒和孕婦的健康,孕婦需要比平時更多的到產科門診檢查,這樣,醫生可以經常的關注孕婦的血糖水平,調整藥物的用量。

  五、經常檢測血糖值

  有條件的孕婦可以自己檢測血糖值。例如用試紙監測尿糖,在餐前或餐後檢測,對調整或控制飲食有幫助。但是,並不是說自己會使用簡單的技術檢測血糖,就不需要去醫院了。定期去醫院是醫生對孕婦和胎兒進行全面的檢查,不僅僅是對血糖的觀察。

  六、住院治療

  對中度或重度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應住院治療,注意胎兒發育情況,了解有無羊水過多與畸形,預防妊娠高血壓,測定胎兒成熟度和胎盤功能,防止胎死宮內。

  溫馨提示:妊娠糖尿病不僅會影響孕婦本身的激素水平和代謝,還會由此而導致胎兒發育的異常;所以孕媽們一定要定期產檢,時刻關注自身及胎兒的健康。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方法詳解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飲食問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常識

青春期女孩糖尿病的早期預防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身心包括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對身體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