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教你家庭體檢糖尿病

教你家庭體檢糖尿病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使壽命縮短10—15年。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顯示,糖尿病的早期檢出率只有4%,另有570萬人一直與糖尿病“共同生活”,自己卻不知情。

        美國韋爾康奈爾醫學院公共醫學部彭熙俊博士說:“你只需花兩分鐘回答6個問題,就可以得知自己和糖尿病有多近。”

教你家庭<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837856.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837856.html' target='_blank'>體檢</a>糖尿病

  家庭體檢:選出你的答案,然後把分數相加。

  1.你的年齡?(40歲以下:0分;40—49歲:1分;50—59歲:2分;60歲以上:3分)

  2.你的性別?(男:1分;女:0分)

  3.你的家庭成員(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嗎?(否:0分;是:1分)

  4.你有高血壓或正在進行高血壓藥物治療嗎?(否:0分;是:1分)

  5.你的體重情況?(正常:0分;超重:1分;肥胖:2分;極度肥胖:3分)

  6.你進行體育鍛煉嗎?(否:0分;是:-1分)

  如果你的總分達到4分,就要警惕糖尿病風險了;如果你的得分是5分或更高,最好去醫院做個血糖測試。

 

熱門圖文
妊娠與糖尿病

不管怎樣說,生兒育女都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個家庭、每個育齡婦女在要小孩之前都必須

糖尿病人要堅持運動抗擊疾病

糖尿病人要堅持運動抗擊疾病,要怎樣做呢?對於糖友要想抗擊疾病,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還需要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