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中醫治療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中醫治療要注意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強調揚長避短選擇好適應症,就降糖作用而言,中藥一般沒有西藥快,但它注重整體調控,這對糖尿病的治療非常有好處,那麼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簡單做個介紹。

  糖尿病中醫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調解情緒很重要。

  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情緒有一定關系。糖尿病患者要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有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中醫認為,疾病既有生理病理的病,同時也有心理的問題,所以情緒的因素必須加以重視。

  養生講究順自然。

  中醫認為,人禀天地之氣而生,四季變化對人體的生理和病理有著直接和間接的影響,強調順乎自然以養護正氣,主張春防風,夏防暑,秋防燥,冬防寒,以達到“正氣存內,邪不可干”的目的。糖尿病是慢性疾病,病人要學會自我調護。但自我調養絕不等於亂服或長期服用滋補品,中醫講虛則補之,實則瀉之,若屬實證,補藥有百害而無一利。

糖尿病中醫治療要注意什麼

  控制飲食是基礎

  中醫早已認識到糖尿病是個富貴病,需要控制飲食,2型糖尿病人,在認真進行飲食管理與運動治療的基礎上,無嚴重急、慢性病發症的輕型糖尿病,尤其是尚有一定的胰島素分泌功能者可單純適用中藥治療。

  糖尿病中醫治療要注意什麼?以上已經為您做了簡單解釋,需要明確的是:中醫治療糖尿病雖然好,但是不能夠完全的替代西醫,正所謂中醫有中醫的妙處,西醫有西醫的方法。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三大禁忌

治療糖尿病的禁忌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治療的禁忌,如果不注意治療

老年糖尿病如何護理?

護理糖尿病患者是最好對糖尿病有一個准確而深入的認知,萬不可讓無知壞事,從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