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夏天來到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

夏天來到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

  嚴格控制好血糖。夏天人的飲食休息受天氣的影響,可能造成血糖波動。所以要經常檢查血糖,包括餐後血糖。多咨詢專家,要在專家的指導下采取必要的辦法將血糖控制好。

  炎熱的夏季就要來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因為炎熱潮濕的夏天腳通常比較暴露,所以更容易受到傷害。糖尿病患者要小心保護好自己的腳,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嚴格控制好血糖。夏天人的飲食休息受天氣的影響,可能造成血糖波動。所以要經常檢查血糖,包括餐後血糖。多咨詢專家,要在專家的指導下采取必要的辦法將血糖控制好。

夏天來到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

  2,保持腳的干燥、衛生,每日洗腳。要保持足的干爽,特別要注意腳趾間保持干燥,防止出現霉菌感染。

  3,鞋襪要合腳、透氣,要穿純棉襪子,松軟厚底鞋。不要穿露腳趾的鞋。襪子每日要洗一洗,保持襪子干爽。

  4,出現腳氣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千萬不要耽擱。小小的腳氣搞不好可導致截肢。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5,千萬不要光腳走路;盡量不要穿露腳趾的拖鞋,小心不要碰傷腳趾。

  6,剪腳趾甲時千萬要小心,不要剪破皮膚。老人眼神不好,手腳不靈活,最好不要自己剪腳趾甲,盡量讓家人代勞。

熱門圖文
糖尿病ED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ED的出現也是會影響很多的患者的生活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一些正確的治療的辦

糖尿病腎病不傷腎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是很多的人都認為一種對健康傷害很嚴重的病,糖尿病腎病的出現病人是要對這種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