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與高血壓合並危害性大

糖尿病與高血壓合並危害性大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世界衛生組織、中國和美國的專家一致認為,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屬於心血管高危和極高危的人群。也就是說,這些患者10年內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達30%。

  大量研究已證明,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臨床預後明顯惡化。心血管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發生率明顯增加,5年內冠心病死亡率和總死亡率明顯高於沒有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分別達到25.8%和50%。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糖尿病的預後和血壓成正比。血壓越高,合並時間越長;缺乏降壓治療或降壓達標率越低,則預後越差。因此,降壓治療已成為糖尿病治療的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

  不容樂觀的事實是,高血壓又是糖尿病最常見的合並症,我國49.6%的糖尿病患者合並高血壓。我國現有約4000萬糖尿病人,約2000萬人合並高血壓。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數字。

糖尿病與高血壓合並危害性大

  對高血壓的預防保健,雖然經過了多年的耐心教育,但血壓的達標率仍然很低。對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者,血壓最好控制在130~135/80mmHg以內,有腎病者要求更低,只有這樣,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危險性才能減到最小。只可惜我國2/3的患者血壓140/90,大多數不達標。造成這種結果的主要原因,我們認為還是認識問題。

  我們主張,對於血壓在130~140/80~90mmHg的糖尿病患者,應該立刻采取限鹽(每天6克)、戒酒、減肥、多運動等生活調理。若3個月後血壓仍130/80mmHg的患者,則應開始藥物治療;對於首診血壓大於140/90mmHg的患者,應立即開始降壓治療。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預防冬季嘴干渴

糖尿病人要預防冬季嘴干渴,為什麼呢?專家說:因為嘴干渴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而到了冬季患者就

預防糖尿病我有7大招

隨著社會的發展,糖尿病的患病人數不斷的正在急劇增加,並且發病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了,也比十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