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老人太瘦小心有糖尿病危害

老人太瘦小心有糖尿病危害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老人瘦更要警惕糖尿病

  日本獨協醫科大學最新大規模調查顯示,體型較瘦的高齡人士較正常體型者更容易患糖尿病。至今為止,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已經是醫學界的共識,此次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偏瘦”的人也不得不開始重視糖尿病了。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該醫科大學的調查是在日本茨城縣(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40-79歲間的高齡人群,共計12.7萬人間進行的。

老人太瘦小心有糖尿病危害

  調查顯示,在60-79歲的高齡人群中,高體重的男性患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正常體重的男性高18%,女性高31%;低體重的男性患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正常體重的男性高32%,女性高31%。由於飲食習慣的原因,日本及其他亞洲國家的“瘦人”相比歐美多,患糖尿病的人也更多。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有很多的患者在問這個問題。專家說:妊娠糖尿病患者必須在醫生

糖尿病治療中醫有什麼特色

糖尿病是臨床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也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疾病,是醫學界預防治療的重點,該病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