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在干燥的秋天糖尿病友該注意些什麼?

在干燥的秋天糖尿病友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進入秋季以後,老年糖尿病友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及慢性呼吸系統等多種疾病,飲食應有節制,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體內維生素和礦物質。

  常吸煙、喝酒的糖尿病友,此時更加容易發生大血管病變,如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下肢脈管炎和足壞死的危險性都會大大增加,要特別注意。此外,飲酒後會加重糖尿病情或引起低血糖,使血甘油三酯和乳酸增高。

在干燥的秋天糖尿病友該注意些什麼?

  鍛煉是糖尿病友的重要治療措施。每周至少有規律地進行五次,每次至少30分鐘地中等強度體育活動,對於糖尿病友來說效果最好。但糖尿病友在運動過程中必須積極預防低血糖,故盡量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選擇在餐後半個至一個鐘頭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且不易發生低血糖。同時運動時最好能准備一些零食,萬一發生低血糖可食用。

  有條件自我監測血糖的糖尿病友可在運動前後各測血糖一次,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形式,何種運動量可以降糖及降糖程度。

  除了堅持運動外,糖尿病友在秋冬交替季節的生活起居上,應特別注意飽暖,預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