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看病的省錢揭秘

糖尿病看病的省錢揭秘

  糖尿病對人類的危害很大,可引起許多急、慢性並發症,造成人們生活質量下降,勞動力喪失,壽命縮短;糖尿病又是一種終生性疾病,一旦患病,難以治愈,常需終身治療,因此給國家和個人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據調查,過去十年間,我國糖尿病直接醫療費年均增長速度高達19.90%,超過了同期GDP以及全國衛生總費用的年均增長速度,成為治療費用上漲速度最快的慢性疾病種之一。因此,糖尿病病人在治療期間該怎樣去用最少的錢起到最大的作用,已成為大多數患者的共同問題。

  糖尿病看病省錢四絕招

  一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降低糖尿病發病率的一個重要因素。從目前的國內、國際上對糖尿病的研究看,在糖尿病的前期階段如果患者能夠積極地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干預治療,將會使由糖尿病前期患者發展到糖尿病的危險性降低50%。這樣就能從根本上減少醫療費的支出。

糖尿病看病的省錢揭秘

  另一方面是,患者在檢查出自己患有糖尿病後,應及早進行治療,在發病早期很好地控制好血糖、血壓等,就能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研究表明,81%的糖尿病相關醫療費是花在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上。因此及早控制好高血糖,例如對於經過飲食、運動和口服降糖藥治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以及某些發病時血糖很高的糖尿病患者,及早地開始胰島素治療,不僅可以降低高血糖危害,更重要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更多B細胞功能,防止和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國際糖尿病聯盟2005全球2型糖尿病治療指南和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美國糖尿病學會2型糖尿病共識中均推薦,在口服降糖藥不能有效控制血糖情況下,應盡早啟用胰島素治療。

  其次,醫療工作者在用藥時要做好衛生經濟學的評估,同時也應在患者中建立這種意識。衛生經濟學的評估就是費用和效果的評估,就是說,同樣的情況下用不同的藥,但都能夠很好地控制好病情,那麼當然是選擇價錢相對便宜的。因為,效果好的、費用低的將會更有利於患者減少費用的支出。

  另外,就是要做好合理檢查、合理用藥。這就對我們的醫療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廣大醫療工作者能夠站在患者的角度出發,用最合理的方式對患者做出最合理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很多糖尿病患者沒有按時檢查身體的習慣,事實上,不論是糖尿病患者還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在臨床上的表現不典型,容易出現漏診。產科醫生會對所有24~2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