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在臨床上的表現不典型,容易出現漏診。產科醫生會對所有24~28周孕婦進行孕婦糖尿病的篩查。如果發現結果異常,會進行做75克口服糖耐量試驗,根據結果確診是否患有妊娠患糖尿病。那麼有哪些孕婦易患糖尿病呢?看看專家的介紹。

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

  由於症狀輕微,孕婦自身不易識別,因此具有下述妊娠期糖尿病高危因素的孕婦應警惕患病的可能性:

  1.身體過胖者。若懷孕前體重指數在24以上(體重指數=體重公斤數/身高厘米的平方),應提高警惕。

  2.年齡在30歲以上,尤其是35歲以上的孕婦。

  3.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一級親屬(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時,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危險性明顯增加。

  4.孕期的尿常規檢查經常出現空腹尿糖陽性。

  5.孕期反復患外陰陰道念珠菌病(或稱霉菌性陰道炎)。

  6.以前懷孕時出現過不明原因的反復自然流產、胎兒宮內死亡、胎兒畸形等情況。

  7.曾分娩體重大於4公斤的胎兒。

  8.曾患過妊娠期糖尿病者。

  9.這次懷孕過程中發現胎兒比實際孕周偏大或者出現羊水過多。

  以上就是孕婦為何易患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若發現孕婦有以上情況,不一定就是發生妊娠期糖尿病,需要及時接受篩查,以免延誤治療。

 

熱門圖文
准媽媽患1型糖尿病怎麼辦

有許多女性朋友患上1型糖尿病,那准媽媽患1型糖尿病怎麼辦呢?1型糖尿病對孕婦,不僅危害自身

怎樣克服糖尿病孕期的心理問題

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孕婦一般都擔心寶寶是否健康,疾病會不會對孩子造成影響,這時最容易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