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綜合調理 全面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綜合調理 全面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很多並發症其實都是因為血糖長期對一些心血管的侵害慢慢形成的。而且糖尿病血糖不穩定久了以後,心血管受損會更加的嚴重,出現一些高血壓、高血脂、心髒病等等問題。因此,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也是糖尿病人重要的一顆。

  專家介紹,預防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需要糖尿病人全方位的綜合調理:

  1、戒煙戒酒:不吸煙者,千萬別開始吸煙。吸煙者,現在就開始戒煙。酒類也會對心血管有一定的危害,糖尿病人最好戒掉。

  2、控制一定的飲食:控制體重:不要超食,控制膽固醇、脂肪和糖分的攝取量。多吃含有大量水果和蔬菜的均衡飲食。

綜合調理 全面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3、參加一定的運動:適當運動不僅可以讓生活更充滿活力,而且可以減輕體重,改善心功能。建議生活中多走動,但運動量一定要適中,過量運動反而會增加心髒負荷。

  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還要注意糖尿病人的心理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作為患者本身來說,要有健康良好積極向上的心態,因為一些負面情緒對心血管的代謝影響也是負面的。

  其他方面就是要求糖尿病人定期的回到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就要是為了對糖尿病的發展有一個更全面的分析和了解,以及對糖尿病有沒有出現一些並發症有一個盡早的發現和跟蹤。

熱門圖文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

當孕婦發現血糖高後,應積極進行控制,許多小事都要注意,下面就為大家講下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保健,你該戒哪些東西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