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如何控制好運動量

糖尿病人如何控制好運動量

  運動是糖尿病人健康的最好方式,合理的運動,非常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康復。可是運動量小,容易達不到降低血糖的效果,過大控制不好血糖,或會加重病情。因此,糖尿病人如何控制好運動量非常重要。

  運動量一般可根據脈搏或心率來決定,以練習即將結束時的脈搏數不超過170減年齡後的數為限度,或以一般青年人心率每分鐘130~140次,老年人每分鐘不超過120次為宜。

  除了用脈搏、心率、血壓作定量指標外,還應在每次運動時留意運動中出現的自我感覺,如有疲勞感、出汗和呼吸急促等。還可應用檢查尿酮體、尿糖來判定運動後的效果,在運動康復一段時間後觀察血糖、尿糖、酮體來調整運動量。

糖尿病人如何控制好運動量

  鑒於45歲以上的糖尿病病人,無症狀的心血管並發症增加,為更好地確定運動量,運動之前最好檢查心電圖,作運動試驗,然後根據安靜時心率與實測最高心率計算,使負荷量控制在不引起心肌缺血的范圍內。對於年老體弱、有心血管並發症者或對定量的准確性無把握時,可以從小運動量開始逐步增加。

  運動量的控制對糖尿病患者至關重要,許多糖友對糖尿病運動療法並不十分清楚,因此很容易由於運動過度或者方式不正確致使病情加重。

  以上對糖尿病人如何控制好運動量的說明,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吧。專家提醒糖友,進行運動鍛煉要注意安全哦!

 

熱門圖文
別讓糖尿病穿梭於兒童中間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1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哪些問題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哪些問題?胰島素是糖尿病治療的一把利劍,很多人都在使用,但是使用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