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

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

  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由於糖尿病足嚴重的給患者生活太多的不方便。如果患者的症狀嚴重還可能會導致截肢,危害生命。在此專家教大家識別糖尿病足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

  早期症狀表現為:腳上皮膚干燥、彈性差,皮色變暗,肢體麻木、感覺差,逐漸出現刺痛,長時間行走後腿痛,逐步發展到休息時也痛,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嚴重的可引起皮膚潰爛、感染化膿,甚至壞死。所以,當出現腳上皮膚干燥、彈性差,皮色變暗,肢體麻木、感覺差,抬高下肢時足部皮膚蒼白,下肢下垂時則呈紫紅色,足部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等早期症狀時,就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糖尿病足一般都是血液循環不暢導致的,那麼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怎樣改善血液循環呢?

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

  中醫對糖尿病足治療有比較長的歷史,古代中醫稱為為"壞疽"。現在西醫稱之為“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專家認為:糖尿病血管和神經病變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所致。因此病初期才普遍存在麻、涼、痛表現,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髒器淤血氣滯、肢端壞死。

  西醫認為糖尿病足和糖尿病並發症主要是因為高血糖對血管損傷和神經的損傷,導致血循環不暢,引起組織器官缺血性壞死,所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環預防的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的關鍵。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改善血液循環的內容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如果出現糖尿病足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臨床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不能根治的終身性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十分重要。下面就介紹一下糖尿病有

檢查出糖尿病千萬別逃避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很難發覺自己患有該病的,因為沒有任何症狀或糖尿病常識了解不足而未引起足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