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老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片復合維生素

老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片復合維生素

  中國絕大多數老年人的營養都不均衡,其中有70%以上的老年人營養不足,有少部分老年人存在過度營養的狀況!這話聽起來一點都不誇張,因為老人器官功能逐漸衰退,本身就容易發生代謝紊亂,導致營養缺乏病。再加上很多老人由於牙齒松動和脫落,變得不願意再吃肉了,從而進一步影響了營養物質的攝入。如果老人再伴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就更會阻礙營養物質的攝入和吸收了。

  不過,老人也不用太緊張。悉尼大學營養學研究員、澳洲營養師學會委員劉遂謙說,要緩解這一情況,除了合理飲食,還應每天服一片復合維生素。

  據了解,目前我國老人最缺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D、E和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素的缺乏,會對老年人免疫力、心髒、血管、神經等有很大影響。而復合維生素基本都包括了這些東西,在正常飲食之余,老人每天吃一片,有助於全面補充各種營養素,基本能保證大多數老人的營養均衡。

老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片復合維生素

  但劉遂謙提醒,在服用復合維生素的同時要注意幾個問題。首先,很多老人認為,補充維生素C就是補充維生素了。其實不然,維生素C只具有抗氧化能力,遠遠不能替代其他營養素。

  其次,老人因為消化功能減弱,即使服用復合維生素片,有時也可能達不到理想的吸收效果。而只有在體內蛋白質的幫助下,復合維生素才能被充分吸收。因此老人在吃復合維生素的同時,還應適當吃些動物性食品。同時還要多曬太陽,以增加人體對維生素D的吸收。

  再次,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老人都有吃鈣片的習慣,而復合維生素片中就含有300~400毫克鈣,所以服用時應聽從醫生建議,減少鈣片的服用量。或者在時間上做個調整,比如今天服用鈣片,明天服用復合維生素片,交替服用。

 

熱門圖文
不良心理狀態會危害糖尿病

哪些不良心態可誘發糖尿病?  不良情緒抑制分泌:人的情緒主要受大腦邊緣系統的調節,大腦邊緣

孕婦防治糖尿病是關鍵哦

做為准媽媽的你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防治妊娠期糖尿病呢?專家指出要從下面的幾個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