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

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

  由於糖尿病患者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心理壓力,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質量,導致患者經常有睡不著失眠的情況出現。更加加劇了糖尿病的危害程度。那麼,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

  專家介紹,糖尿病心理治療一直都是糖尿病治療體系一個重要的環節,出現失眠等症狀的時候要注意學會調節心理,釋放壓力。以下一些方法希望對此類症狀有幫助:

  1、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

  2、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

  3、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4、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糖尿病人經常睡眠不著怎麼辦?糖尿病人睡前可以做一些放松性的調節,不宜情緒太過激動,影響到睡眠的質量。要注意按時休息,建立自己按時睡覺的生物鐘等等。

  糖尿病的治療雖然過程漫長,但患者一定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是治療糖尿病的第一步,放穩心態,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很多人發現檢查出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心理就會產生不正常的反應

糖尿病足哪種方法比較好

治療糖尿病足哪種方法比較好?治療糖尿病足是困擾很多患者的煩心事,因為沒有很好治療糖尿病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