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應該如何治療?

  我們知道,感冒病毒感染會引起糖尿病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感冒了,就要慎重的藥物,防止出現意外。

  糖尿病治療專家說:糖尿病患者體內血糖較高,血黏性大,血循環不良,肺部容易變得虛弱。再加上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較低,感冒後,分泌的痰液中糖分較多,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進而造成肺部的感染。糖尿病人肺部一旦感染細菌和病毒,不僅會影響血糖的控制,連血糖較穩定的人,也可能因為感冒而出現階段性血糖升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像白加黑、泰諾、日夜百服寧等感冒藥,都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糖尿病人最好別吃。得了感冒,最好是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用藥。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膳食均衡、營養豐富、規律進食,增強機體免疫力,積極預防感冒發生。建議糖尿病人在沒有特殊並發症的情況下,最好每天能夠安排時間到空氣清新、含氧豐富的公園去散步和健身,多吸收負氧離子,以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

熱門圖文
新型糖尿病藥物可智能控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何降血糖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很多降血糖藥物,由於本身的缺陷,在使用的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看專家解釋。對於二甲雙胍的使用,大家還是很關心它的使用效果的。  一與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