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糖尿病專家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糖尿病的治療藥物:

  磺脲類的藥理作用:磺脲類藥物按降血糖作用的不同,可分為強、中、弱3種強度。優降糖作用最強,甲磺丁脲最弱,乙酰磺環已脲等藥的降糖強度居中,另外,此類藥物的作用時間不同,又分為長效、中效和短效,其中所氯磺丙脲作用持續時間最長,甲磺丁脲最短。

  雙胍類的藥理作用:雙胍類與磺脲類藥藥共同使用可增加療效。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

  糖尿病病人選用哪一種藥物,一方面要根據每個患者病情選擇適宜藥物,不可照搬他人用法。

  另一方面,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病人自己決不可以隨意濫用。

  用法用量要遵醫囑,不可時高時低,擅自加量或減量,否則會因用量不當而影響療效。

  服藥期間,如同時服用磺胺藥、阿司匹林、保泰松、抗甲狀腺藥物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

口服降糖藥有哪些原則

  均應減少降血糖藥物的劑量,因為它們能增強降糖藥物的作用,易引起低血搪,甚至會發生低血糖休克。

  糖尿病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有少數病人開始服用某一種降糖藥效果良好,但用一段時間後效果就不那麼好了,這是因為病人對藥物產生了耐受性。在這種情況下,應更換其他藥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治療要有特殊技巧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在患者和患者交流的過程中,發現某個患者的治療方案降糖效果好

治療二型糖尿病 藥材不如食材

眾所周知,糖尿病一般分為一型和二型。當然還有其它一些亞型但比較少見。針對不同糖尿病類型的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