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有幾種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有幾種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盡早了解糖尿病的出現,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在這種疾病出現之後,還會導致血糖升高,讓患者承受一定的影響,所以,大家需要關注這種疾病的出現很多的患者會出現糖尿病腎病,那麼,糖尿病腎病如何預防呢?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 怎麼預防糖尿病腎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

  腎病專家指出,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患者應該治療高血壓

  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腎病病情。大量的臨床觀察已證實,嚴格控制高血壓能明顯減少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延緩腎功能損害的進程。理想的血壓水平為不超過120/80mmHg,對一些並發神經病變和大血管病變者血壓可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二、患者朋友應該控制血糖

  對於患者朋友來講,應該控制血糖的含量,一旦發現早期糖尿病腎病,即應該應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可使其得到部分逆轉。即使對臨床期或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仍很重要。

  三、患者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臨床研究表明,蛋白飲食能增加腎小球的灌注和壓力,加重腎血流方面改變;低蛋白飲食能延緩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損傷的速度。最近,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糖尿病患者蛋白質攝入標准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8克。

  四、患者應該盡量不要食用對腎有害的藥物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功能已有程度不等的損害,其儲備能力已下降,此時如果不小心使用了腎毒性藥物,無疑是雪上加霜,會造成不可挽回的腎功能損害加重。

  糖尿病患者昏迷的急救措施是什麼?

  一:糖尿病患者發生昏迷時,若不及時搶救,很可能有生命危險,護理人員及家屬必須隨時觀察病人的病情變化;

  二:記住患者的液體出入量,如飲水量或輸液量、尿量等;

  三:當病人脫離危險,恢復意識後,應積極治療糖尿病,調節飲食,合理使用胰島素,使體內代謝正常,避免糖尿病性昏迷的再度發生;

  同時還需要做好以下的預防措施:

  1、糖尿病患者要每年查次眼睛。眼科醫生可以用一種專用儀器,給雙眼各拍一張照片,然後尋找視網膜上是否有病變痕跡。

  2、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測血糖,尤其是糖化血紅蛋白測試,可以檢查你整體血糖的控制情況,並幫助醫生給你設定一個合理的血糖水平目標。

  3、糖尿病患者要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並記錄下來,設定個人血壓控制目標。

  4、糖尿病患者要每年測一次膽固醇,同時也設定一個適合自己、並可以達到的目標值。

  會造成蛋白尿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預防,而且要注意膳食方法。很多患者還會出現糖尿病昏迷,若是不能夠合理的進行治療,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平時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出現,有效進行治療,避免造成更多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