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腎病是我們的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還應該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供大家參考。

  定期體檢

  糖尿病腎病是無聲的殺手,早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必須堅持定期體檢,其中特別要檢查尿微量白蛋白。這也是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

  控制高血糖

  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達標值:空腹血糖《6。1毫摩爾/升,餐後血糖《8。0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6。5%。這是糖尿病腎病的護理的重要方面。

  合理膳食

  限制蛋白質攝入量是延緩糖尿病腎病進展的重要手段,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應根據腎病發展的不同階段采取不同限量。少鹽飲食可幫助控制血壓和水腫。補充鐵質、鈣質,有助於腎髒的恢復。

  控制高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都是發生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因此有血脂紊亂者,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應進行調脂治療。達標值:總膽固醇《4。5毫摩爾/升,低密度脂蛋白《2。6毫摩爾/升,高密度脂蛋白》1。1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5毫摩爾/升。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許多的並發症的其中一種。同時也是危害比較大的一種。

糖尿病腎病血液透析請注意

  糖尿病腎病患者常常易發生心血管並發症和各種感染。由於糖尿病腎病腎功能惡化快,高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