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該如何預防 怎樣預防糖尿病腎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被糖尿病所困擾。而糖尿病還容易引發糖尿病腎病,那麼如何才能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防工作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合理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以保證有足夠的熱量,避免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增加腎髒排洩負擔。另外,減少各種高熱量油炸食品和粗蛋白的攝入。

  控制血糖達標

  既然患了糖尿病,就必須治療,治療必須達標。因為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如出現症狀而就醫時,患者或多或少地已經出現了並發症,這對患者治療和預後均不利。所以,我們主張控制達標,不達標等於沒有治。不穩定的血糖水平或偏高的血糖仍對心、腦、腎、眼等人體最重要器官進行著慢性損害,促使並發症的發生,尤其是可引起腎髒早期隱匿性、不可逆性的損害。

  定期監測

  血糖水平隨環境季節的變化而改變,也隨應用藥物的敏感性而波動,糖尿病患者定期監測血糖、定期監測尿蛋白和血壓水平均是有必要的。

  避免使用腎毒性藥物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使用對腎髒有害的藥物,如慶大霉素、鏈霉素、丁胺卡那霉素及某些中藥制劑。

  控制血壓到正常水平

  大凡糖尿病患者多伴發高血壓,雙重性地加重了腎髒負擔,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更應該注重血壓的控制。高血壓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無論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在降壓方面首選轉換酶抑制劑。其次是鈣離子拮抗劑,它對糖脂代謝無不良影響,推薦使用長效制劑或短效控釋劑,與轉換酶抑制劑類聯合應用為較佳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腎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那麼對於這

患上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患上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健康帶來更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