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胰腺炎在醫學上可以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並且這兩者之間有著很密切的關系,如果急性胰腺炎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就會發展成慢性胰腺炎,這對胰腺炎的治療將會帶來很大的困難。那麼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胰腺炎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1)禁食,胃腸減壓,靜脈輸液:胰腺炎時,由於胰腺組織水腫、充血,甚至壞死,其分泌功能已明顯降低,此時禁食是讓胰腺很好休息,減少負荷,以便盡快恢復。所需要的熱量、水、電解質等均由靜脈補充。

(2)解痙止痛,減少胰液分泌:應用阿托品、度冷丁、抑肽酶、5-氟脲嘧啶、甲氰咪胍等H2受體阻滯劑既解痙止痛,又可降低姨液、胃腸腺體的分泌,這種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利於炎症的恢復。

(3)抗生素的應用:由於急性胰腺炎常由膽結石合並感染後引起,因此抗生素控制感染是不可缺少的措施。常用的有青霉素、氨苄青霉素、鏈霉素、慶大霉素等。

(4)胰腺炎的治療還應多注意並發症的治療:急性壞死出血型胰腺炎由於並發症多,常造成死亡,因此必須及時發現,及早處理,必要時行預防性用藥等保護措施。

(6)外科手術治療:當急性胰腺炎經內科積極保守治療,症狀無明顯改善,或逐漸惡化時;急性胰腺炎合並膿腫或假性囊腫時;均應對胰腺炎的治療及早采取外科手術方法,以便及時行胰腺引流,清除壞死組織,切除假性囊腫等。

(7)腹膜透析療法:透析可將腹腔內含有大量胰酶和炎性產物的滲出液排出體外,從而防止和減少這些有毒物質對身體的毒害,並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以上是對胰腺炎的治療的詳細介紹,患者在對胰腺炎的治療進行選擇時,應根據自身的病情和醫生的指導下慎重選擇。選擇合適的療法對患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