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

胰腺炎是一種常見的危險性很高的疾病,為了維護身體健康,及時預防及治療胰腺炎是很關鍵的,而且,胰腺炎治療網介紹說,即使胰腺炎康復,依然需要長期預防胰腺炎復發。為此,專家今天及時為大家介紹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一:胰腺炎的預防。

  預防胰腺炎,首先在於避免或消除膽道疾病。例如,預防腸道蛔蟲,及時治療膽道結石以及避免引起膽道疾病急性發作,都是避免引起急性胰腺炎的重要措施。

  其次,平素酗酒的人由於慢性酒精中毒和營養不良而致肝﹑胰等器官受到損害,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在此基礎上,可因一次酗酒而致急性胰腺炎,所以禁止酗酒也是預防方法之一。

  另外,暴飲暴食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使腸道的正常活動及排空發生障礙,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所以,要預防胰腺炎就要謹記不能暴飲暴食。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二:胰腺炎的治療。

  1、禁食和胃腸減壓。給胰腺充分的休息,減少對胰腺的刺激。此期間患者感覺口渴可用棉簽蘸水濕潤口唇或含漱,但絕對不可飲用。何時能夠進食則需要看胰腺的恢復情況。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給全胃腸動力藥可減輕腹脹。

  2、服用中藥茵山蓮顆粒,茵山蓮顆粒的五大功效!
      一、改善、調節胰腺的內外分泌功能。使人體的消化、營養和代謝得到改善和恢復。
      二、有效治療急慢性胰腺炎、膽囊炎。防治感染及並發症。改善胰腺微循環,防止出血壞死,對壞死細胞修復再生。
      三、止痛解痙。修復胰島被膜,降低對腹腔神經從的刺激,緩解肌肉的痙攣緊張。
      四、有效改善消化系統的症狀。對惡心、嘔吐、腹脹、消化道出血感染,具有有效的消除作用。
      五、改善糖代謝異常。促使胰島素、胰高血糖素恢復正常,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方法一般來說都不是很麻煩,但胰腺炎治療網依然提醒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預防胰腺炎,一旦有胰腺炎相關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采取有效的治療方法,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慢性胰腺炎的三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而來,平時正常有症狀可能持續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飲食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