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能治好不

急性胰腺炎能治好不

對急性胰腺炎能治好麼這個問題的回答不能一概而論,不能說雖有患者都能治好,也不能說所有的患者都無法治愈,這和患者自身的身體體質和選擇的治療方法有著很大的關系。

急性胰腺炎這種疾病是一種急發性病症,如果在發病時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將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對於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仍是胰腺網們在一直研究的課題,那麼在目前來說急性胰腺炎能治好麼?

急性胰腺炎能治好麼首先是對治療方式的選擇:非手術治療抑或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怎樣才能做到合理的補充血容量,減少並發症等,手術治療時機怎樣掌握,手術怎樣實施方為合理。關於急性胰腺炎的非手術治療和/或手術治療已探討了幾十年。

隨著對急性胰腺炎變理變化的深入了解,迄今對其治療已有較為明確的意義:急性水腫型胰腺炎以姑息治療為主,而出血壞死型胰腺炎應根據情況予以治療。前者在急性胰腺中約占80~90%,後者約占10~20%。但急性水腫性胰腺炎與出血壞死性胰腺炎之間的界限是不能迥然分開的。急性水腫性胰腺炎可以轉化為急性出血壞死性胰腺炎,據統計約有10%左右可以轉化。

因此,急性胰腺炎能治好麼與選擇的治療方法有著很大的關系,對急性胰腺炎的直接降溫療法:開始是通過手術在小網膜囊內放置帶冷液循環系統的球囊,由球囊直接對胰腺接觸降溫。相繼又出現通過腹腔鏡直接放置球囊進行胰腺降溫。蘇聯學者用冷凍治療機對狗的正常胰腺進行試驗,在100~37℃的不同溫度下,觀察冷凍對胰腺外分泌的影響。

急性胰腺炎固然有著它非常可怕的一方面,但是患者也不必擔心急性胰腺炎能治好麼之類的問題,因為在醫學上也有很多治愈的例子,只要患者能夠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和一些飲食上 的問題,並積極的配合治療,也是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的。

熱門圖文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