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很多糖尿病患者會並發腎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會並發腎病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腎病治療 糖尿病腎病預防 糖尿病腎病症狀

    在腎髒科門診中,越來越多的糖尿病人雪上加霜,再次加入慢性腎病的隊伍。陳楠坦言,大部分患者來就診時已出現了顯性蛋白尿或腎功能已受損,早已錯過了預防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最佳時機。事實上,一旦發生腎髒損害,出現持續性顯性蛋白尿,病情將不可逆轉,進行性發展至腎功能衰竭。而影響糖尿病發展成腎病的因素多種多樣,包括基因、血糖控制情況、血壓等。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把血糖和血壓控制得越好,發展成糖尿病腎病的機會就越小。

  隨著社會人群中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因糖尿病腎病前來就診的患者也逐漸增多。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腎髒科主任陳楠透露,1型糖尿病中33%-40%會發展成糖尿病腎病,2型糖尿病20%-25%數年後會出現腎髒受累,進展到糖尿病腎病。

    專家指出,腎髒病的發生發展往往沒有症狀,而即使有不適症狀也無特異性,如浮腫、失眠、胃腸不適、乏力等,不足以立即引起病人的注意。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檢查一次尿微量蛋白、尿白蛋白肌酐比,可有效地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同時需要經常測量血壓。

    此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有腎髒疾病家族史、老齡、肥胖、自身免疫性疾病、出生時低體重、慢性尿路感染、長期使用非甾體類消炎藥等都是慢性腎髒病的危險因素。

    據悉,慢性腎髒病是一種患病率很高的世界性的常見病,根據推算,我國相關患者可能為一億人左右。上海長寧區慢性腎髒病相關調查顯示,患病率達到11.8%。

熱門圖文
遠離糖尿病腎病的誤區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改善,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 隨之而來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

高血壓治療防止老年人糖尿病腎病

  腎功能減退可導致腎功能衰竭,此時就需要透析治療,或是進行費用很高的腎移植手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