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病綜合症須做哪些檢查?

腎病綜合症須做哪些檢查?

  (1)為了明確腎病綜合征診斷,常做的檢查為:

  ①尿常規檢查:通過尿蛋白定性,尿沉渣鏡檢,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有腎小球病變存在。

  ②24小時尿蛋白定量:腎病綜合征患者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3。5g是診斷之必備條件。

  ③血漿蛋白測定:腎病綜合征時,血漿白蛋白低於30g是診斷必備條件。

  ④血脂測定:腎病綜合征患者常有脂質代謝紊亂,血脂升高。

  (2)為了解腎病綜合征時腎功能是否受損或受損程度,進一步明確診斷、鑒別診斷,指導制定治療方案,估計預後。

  可視具體情況做如下檢查:

  ①腎功能檢查:常做的項目為尿素氮(BUN)、肌酐(Scr),此為常做的項目之一,用來了解腎功能是否受損及其程度。

  ②電解質及CO2結合力(CO2-CP)測定:用來了解是否有電解質紊亂及酸鹼平衡失調,以便及時糾正。

  ③血液流變學檢查:腎病綜合征患者血液經常處於高凝狀態,血液粘稠度增加。此項檢查有助於對該情況的了解。

  ④以下檢查項目可根據需要被選用:血清補體、血清免疫球蛋白、選擇性蛋白尿指數、尿蛋白聚丙烯胺凝膠電泳、尿C3、尿纖維蛋白降解產物(FDP)、尿酶、血清抗腎抗體及腎穿刺活組織檢查等。

熱門圖文
嚴控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腎病關鍵

  蛋白尿是腎髒受損的表現之一,當腎小球疾病時,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濾過的血漿蛋白量增

糖尿病腎衰竭的治療

  1.嚴格控制血糖:    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腎病腎衰竭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