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老干部心得:我和糖尿病腎病之間的戰爭

老干部心得:我和糖尿病腎病之間的戰爭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腎病預防 糖尿病腎病症狀 糖尿病腎病病例

    我一名退休干部,河北省會石家莊人。今年五十多歲了,患糖尿病有十好幾個年頭,然而兩年前兒子陪我去做尿常規檢查中出現的尿蛋白升高(++),看到這樣的尿常規化驗結果,醫生告訴我一個殘酷的事實:當糖尿病患者發病10年以上,尿蛋白升高,就意味著糖尿病腎病的形成,所以從我的化驗結果上看,我的腎髒已經在很早以前發生了損害,導致如今出現了明顯的尿蛋白升高的臨床症狀!下一步要立刻進行腎功能、B超等相關檢查,確診腎髒病變進程與糖尿病腎病分期!
 
    兩天後,詳細的血常規、腎功能等化驗結果出來,血肌酐566umol/L。這項重要檢查結果證明我的腎髒已經進入糖尿病腎病第四期,此時的腎髒正在發生真纖維化、硬化等病變。

    記得當時醫生只是告訴我時間緊迫,趕緊透析治療,不然我的生命會受到威脅,我就在其建議下進行了兩周三次的血液透析,並吃了很多那家醫院開的藥。

    然而,我的身體狀況自透析以後就每況愈下,每次躺在透析機旁看著那冰冷的透析機將我的血液抽出、導入,我就感到“活受罪”!這樣堅持治療了一年,幾次透析前復查的血肌酐值一直沒有下降的趨勢,尿蛋白也非常頑固,造成了我低蛋白血症,我還要注射白蛋白。血糖也不像從前那麼好控制,胰島素多少很難把握。

    於是,在接下來的大半年時間,我不光是要控制血糖,還要四處尋醫治療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糖尿病腎病!

    兒子看著我越來越消瘦的臉著急了,覺得這樣治下去不是個事,開始通過親朋、同事、網絡四處為我尋醫問藥。經過再三打聽,他得知了石家莊腎病醫院。兒子當時並不是很放心,除了打熱線溝通了很多次,還親自去石家莊腎病醫院“考察”了一次。當他看到六樓的糖尿病腎病治療專區裡的眾多患者和護理台旁邊懸掛的患者登記卡上許多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後,才打心眼裡相信了這家醫院。

熱門圖文
合理補腎可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如得不到合理治療,很容易形成心、腦、眼、腎等綜合慢性病變。糖尿病從多方面困擾著我們

糖尿病腎病血液透析請注意

  糖尿病腎病患者常常易發生心血管並發症和各種感染。由於糖尿病腎病腎功能惡化快,高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