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炎有哪些症狀呢?

腎炎有哪些症狀呢?

  腎炎多為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變態反應性病變所致,由此可見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人群,而以中青年為多,多數起病緩慢、隱匿。腎炎的主要症狀症狀包括水腫、血壓高、尿異常等,下面具體介紹一下腎炎的症狀。

  1、前驅症狀 大多數病人在發病前一個月有先驅感染史,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隱性緩慢起病。

  2、起病 多以少尿開始,或逐漸少尿,甚至無尿。可同時伴有肉眼血尿,持續時間不等,但鏡下血尿持續存在,尿常規變化與急性腎小球腎炎基本相同。

  3、水腫 水腫是腎炎的首現症狀,整個疾病中,多數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腫。輕者僅在眼眶周圍、面部或下肢踝部出現水腫,重者則全身水腫或伴有漿膜腔積液,呈現腎病綜合征。水腫一旦出現難以消退。

  4、高血壓 有些腎炎病人以高血壓為首發症狀,高血壓的程度不等,輕者僅140-160/90-100mmHg,重者可達200/100mmHg。部分患者可出現持續性中等以上程度高血壓, 數年之後可使心肌肥厚,心髒增大,心律紊亂,病人感心悸、氣促,活動後明顯,甚至發生心力衰竭。

  5、腎功能損害 腎炎患者腎功能不全主要是指GFR降低。多數病人就診時肌酐清除率(CCR)輕度下降,但血肌酐和尿素氮可在正常范圍。若CCR降至正常值的50%以下,則出現腎功能不全。

  6、貧血 腎炎在水腫明顯時,有輕度貧血,可能與血液稀釋有關。如出現中度以上貧血,多與腎內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有關,表明腎單位受損及腎功能障礙較嚴重。晚期可出現嚴重貧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