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夏天預防腎結石的方法

夏天預防腎結石的方法

  夏季是最容易形成腎結石的季節,由於天氣炎熱,人們大量出汗,導致體內脫水,使排尿減少,從而形成腎結石;眼看夏季就要來臨,人們該如何預防腎結石的發生呢?相信這是很多人正在擔心的問題,下面就由小編來為大家揭曉答案吧,一起來看看預防腎結石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腎結石的方法:

  1、早上起床和臨睡前可以喝30毫升水。每天至少喝10到12杯水,天氣炎熱時飲水量要加倍。出汗後,必須立即補充水分;特別提醒,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2、夏季少喝啤酒,以白水來代替冰鎮飲料和啤酒效果會更好;還可以在飲水或茶中放入新鮮的檸檬片。檸檬中富含檸檬酸鹽,有助於抑制腎結石。

  3、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髒;腎結石患者在治療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

  4、減少食鹽攝入,減少高尿酸及高草酸等食物的攝取,例如豆制品及含草酸高的食物如茶、咖啡、可可、芹菜、菠菜、葡萄、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

  溫馨提示:知道了腎結石的預防方法,大家生活中就要真正做到,否則光說不做也是枉然;當然除了以上的飲食預防外,適當的鍛煉和愉悅的心情也是必不可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