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及治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及治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一旦發現患病就應該積極的治療。那麼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又該如何治療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及治療方法,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髒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髒病變。

  惡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髒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髒病。

  水腫

  腎髒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髒的問題。

  皮膚瘙癢

  終末期的腎病患者,由於體內的尿素不能經尿液排出,會通過皮膚排洩,由此刺激皮膚;另外,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皮膚瘙癢。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基礎療法

  在早期糖尿病腎病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最好是每天0.8克/公斤體重,並選用優質蛋白,減輕腎髒的負擔。有大量蛋白尿,水腫,和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蛋白質應限制在0.6克/公斤體重每天。

  透析和腎移植

  一旦出現,腎功能衰竭,透析和腎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腎移植是治療糖尿病尿毒症的最好方法,優於透析。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腎病的臨床表現分期

  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並發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

糖尿病腎病需要早期干預

  該計劃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同步進行。前不久,“德安”計劃也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