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誤區你知道嗎

糖尿病腎病的誤區你知道嗎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有什麼誤區 糖尿病誤區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改善,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 隨之而來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各種並發症也正逐漸地危害人們的健康。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又是終末期腎病主要原因。目前人們對於糖尿病 腎病的認識還普遍存在著“三低誤區”。下面小編為你介紹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

  一是知曉率低,許多人還不知道糖尿病能引起腎髒的損害。腎病的出現會加重糖尿病患者原有的病情,並能引起或加重心、腦、眼等重要器官的損害。患者往往等到出現浮腫、泡沫尿等症狀時才就醫,失去了最佳的控制時機。

  二是治療率低,引起糖尿病腎病的罪魁禍首還是慢性高血糖。但是在臨床上許多糖尿病患者不按時服藥,憑自我感覺隨意加減藥物,甚至在“感覺良好”時自行停藥,延緩或加重了病情。

  三是控制率低,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往往比一般的腎髒疾病更加棘手。患者的血糖、血壓、血脂治療不達標,不能堅持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都會加重腎髒的損傷。一旦進入大量蛋白尿階段,將會出現腎功能的進行性下降。

  預防糖尿病腎病注意五方面

  糖 尿病腎病的出現在生活中很多見,糖尿病腎病對於腎的傷害也是很嚴重的。糖尿病腎病作為一種常見疾病,會隨時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及健康。而人們如果不及時重視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方法,就可能導致此病繼續在生活中肆意發展,到時就很危險。因此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方法,才能更健康的生活。下面就來看看糖尿病 腎病的預防有哪些。

  1、調整生活規律。糖尿病屬於慢性病,生活規律非常重要,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要按時起居,有利於糖代謝。

  2、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要堅持適當的運動。適當規律的活動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可以采取多種活動方式。

  3、糖尿病腎病所有的糖尿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因此,這是對於糖尿病腎病預防方式之一。

  4、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包括注意飲食有節,不要暴飲暴食,否則可導致血糖,尿糖的極大波動,破壞機體的平衡狀態,少吃油膩和煎炸食物,適量吃雞,魚,瘦肉,多吃蔬菜,避免飲酒。另外糖尿病病人外出時應隨身攜帶一些點心和糖果,以免發生低血糖。

  5、 如果確定為微量白蛋白增加,並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運動、原發性高血壓者,應高度警惕。糖尿病腎病預防應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盡 可能接近正常。若血壓>18.7/12kPa,就應積極降壓,使血壓維持在正常范圍。同時,還應強調低鹽、低蛋白飲食,以優質蛋白為佳。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出現很多誤區,是因為病人缺少糖尿病相關知識,所以導致不正確的認識觀,糖尿病病人有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咨詢醫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定義和它對病人的影響

  糖尿病腎病的定義   糖尿病性腎髒破壞,是由於前往腎髒過濾系統的小血管,或連接系

查出糖尿病就該注意腎病預防

  糖尿病腎病最令病人束手無策的是:早期無特殊症狀,僅化驗小便時可發現少量蛋白,此時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