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治糖尿病腎病 飲食是一大關鍵

治糖尿病腎病 飲食是一大關鍵

糖尿病 糖尿病腎病 血糖 糖尿病腎病 早期糖尿病腎病 

  哪些情況容易導致糖尿病腎病呢?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所致。包括血糖控制不佳、生化改變、遺傳因素、攝入過量的蛋白質、高血壓、生長激素和胰高糖素分泌過多、脂肪代謝異常、血小板功能亢進、腎髒血流動力學異常、結構異常及吸煙等。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五匹馬車”之一,更是糖尿病腎病治療的基本組成部分。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按分期的不同時期來進行管理。

飲食中的其它營養素

[鈣]

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礦物質,保持鈣磷平衡可以預防骨頭裡的鈣丟失,您可以限制富磷的食物和服用磷結合劑。醫生可能會給你一些藥物如鈣劑、維生素D,注意這些藥物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維生素和其它礦物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自你每天吃的食物,如果你的飲食受限,你可能需要服用一些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必須在醫生的建議下,因為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慢性腎病患者是有害的。亦應該在服用中草藥前咨詢醫生或營養師是否適合你。

[鉀]

鉀是幫助人體肌肉和心髒工作的重要礦物質,血液中的鉀太高或太低,對人的生命都有危險。正常飲食的患者不容易出現血鉀異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