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防治糖尿病並不難

防治糖尿病並不難

  病歷摘要:患者劉某,男性,61歲。3年前單位體檢發現血糖偏高(具體不詳),有輕度口干、多飲症狀,沒有明顯乏力,體重沒有明顯下降,沒有就醫和服藥治療。

  2年前單位體檢再次發現血糖升高,還是沒有去醫院治療。8個月前出現口干多飲加重,每天飲水量約3000~4000ml,尿量增多,和飲水量基本持平,夜尿3~4次/天,每天主食約1斤。

  沒有發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沒有肢體麻木和行走困難,沒有雙下肢浮腫,偶爾發現尿中泡沫增多,體重下降約7~8公斤,感到非常乏力,尤以餐後困倦加重。自已服用拜糖平治療,症狀緩解不明顯。

  入院後進行一系列相關檢查,給予低脂糖尿病飲食,阿卡波糖一次50mg口服,一天三次,諾和靈30R早10u、晚10u治療,因餐後血糖控制不滿意,之後改為諾和靈30R早14u、晚10u治療。

防治糖尿病並不難

  同時,給予患者生活指導,囑咐患者多運動。目前患者一般情況好,血糖控制良好,沒有口干、多飲、多尿的症狀。

  患者傳音:這次住院使我對糖尿病重視了。其實3年前單位體檢時就說我血糖高,(對診斷糖尿病)處於臨界值,我一直沒當回事。

  第2年體檢時說我血糖又高了,因為覺得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也就沒有重視,沒去醫院看,也沒控制飲食,還是該吃吃、該喝喝。後來(7~8個月前)我老覺得口渴,就一直喝水,每天喝3000~4000ml,還是覺得口干。

  吃的到跟以前沒多大變化,但老覺得沒力氣,特別是吃完飯後,覺得特別累,沒精神,就自己吃了拜糖平,也不規律,想起來就吃,忘了就忘了,症狀一直沒有好轉,體重還下降了7~8公斤,就到醫院來了。

  還有,運動也很重要,以前吃完飯我就覺得很困,也不愛活動。入院之後聽了大夫的話,我每天飯後都會快走約40分鐘,血糖就下來了。前兩天因關注地震,每天飯後就盯著電腦看,沒活動,血糖又高了。

  現在恢復運動後,血糖又下來了,吃完飯也不困了。還有現在喝水比以前減少了很多,也沒覺得口干。

熱門圖文
我是個糖尿病女孩!

5年前,因為一次重感冒和隨後確診的糖尿病,把我這個瘋丫頭變成了林妹妹。對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

糖媽媽,每天要讓“蚊子”咬幾口

在本刊2010年第2期,我們大規模地尋找糖媽媽。但那些都是懷孕後才被診斷為糖尿病的糖媽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