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避免肥胖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避免肥胖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很多人因為糖尿病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除了要進行必要的一些治療外,在平時的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護理,那麼預防糖尿病該做哪些工作呢。

  小文從小就喜歡吃肉,而且還是別人都不太喜歡的肥肉。為了讓小文長得高高壯壯的,爺爺奶奶也一直都會滿足小文的各種需求,從小到大就從來沒虧過嘴。

  畢業後又做了銷售工作,更是常常陪吃、陪喝。結果沒幾年,小文就“練”出了大大的將軍肚,體重也是直線上升。前不久,單位體檢報告出來了,小文空腹血糖明顯超標,除此之外,還被診斷出中度脂肪肝。小文有一點想不通,自己才三十多歲怎麼就患了老年人發病率高的糖尿病呢?

避免肥胖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特別是中心型肥胖的人,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比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有關流行病學的治療顯示,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的發生率高於同年齡正常體重者的4倍,高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為正常體重者的21倍。這也是很多糖尿病發病年齡呈降低趨勢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具體分析,大家一定要在生活當中細心觀察注意,才能更及時的發現各種疾病的症狀並加以防預和治療。希望能通過這些介紹,讓大家對糖尿病能更加了解。

熱門圖文
不明原因疼痛當心糖尿病

臨床上引起身體疼痛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是很少有人會把疼痛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事實上,兩者還真

糖尿病人謹記:壞情緒對糖尿病影響大!

一些糖尿病人對糖尿病沒有充分的認識,認為糖尿病不能治好了,以後只能和疾病打交道,慢慢覺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