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與糖尿病患者談健康

與糖尿病患者談健康

  8月6日,法國Ⅰ型糖尿病患者環球旅行·中國站媒體交流會上,主人公戴爾芬·阿杜尼提醒廣大“糖友”,在必要的藥物治療的同時,適當的運動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也非常重要。

  31歲的戴爾芬已患Ⅰ型糖尿病15年,由於Ⅰ型糖尿病患者自身無法產生胰島素,必須用藥物維持生命,在過去的15年裡,她經歷過20440次注射,30660次血糖控制,然而她並不絕望,除了藥物治療,她還通過運動來緩解病情、充實生活。她曾參加過潛水、半程馬拉松、公路自行車賽等體育項目,並於2009年初和丈夫一起開始了為期一年的環球旅行。

  在交流會上,她提到運動對糖尿病的幫助,“如果我一整天坐著不動,需要30個單位的胰島素;如果我爬山或慢跑,則只需15個單位的胰島素。”她建議廣大“糖友”根據自身狀況選擇體育活動,一開始可以慢跑、散步等,逐漸增加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戴爾芬說:“考慮到運動的安全性,我在跑半程馬拉松時,每5000米測一次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變化情況。我通過血糖探頭進行實時動態血糖監測,並使用胰島素泵及時調節自身的血糖水平,以保證體內血糖平衡。”

與糖尿病患者談健康

  在談及糖尿病患者心理調節問題時,戴爾芬說:“我們和正常人一樣有自己的生活和夢想,盡管要承受疾病的痛苦,但不能放棄對生活的熱愛,我把糖尿病視為一位旅行伴侶,和它一起面對挑戰。”戴爾芬說,她並不希望被看做病人而受到過多的呵護,她更希望家人能和她共同努力、迎接挑戰,現在她的丈夫已經成為了她的運動伙伴。

  活動主辦方美敦力中國公司糖尿病業務部負責人陳女士說:“戴爾芬的生活態度令人感到鼓舞,我們希望通過她的環球旅行來激勵更多糖尿病患者擺脫心理陰影,樹立良好心態,積極面對生活。”

 

熱門圖文
血糖控制不好會連累到胃 引發胃輕癱

最近幾個月,陳師奶可是飽受腸胃的折磨,飯後常常打嗝、惡心,干嘔,胃腹部脹得挺難受的,有時嚴

臨床中常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作為患者肯定是有了解的。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心理都會造成很大的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