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為何會暴瘦

糖尿病為何會暴瘦

  女大學生5個月暴瘦20多斤,原來竟是得了糖尿病。近日,醫院搶救了這名22歲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

  因頭昏無力、煩躁、嘔吐、昏迷被同學送到醫院搶救,進行生化檢驗後發現,她的血糖高於正常人十倍,是典型的重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立刻對她采用了注射胰島素、補液等綜合措施,2小時後神志逐漸清醒,脫離了生命危險。

  蘇醒後說,自己家族中從沒有人患糖尿病,而自己也才22歲,怎麼就會得糖尿病呢?經抗體檢驗後發現她發病已有一段時間,病情嚴重才導致了暈厥。

糖尿病為何會暴瘦

  回憶,近段時間身體確實有變化,最明顯的是體重在短短5個月內竟輕了20多斤,原來有110斤,現在只有80多斤了。說,雖然莫名其妙一下子瘦了那麼多,但女孩子都希望瘦一些,所以她沒放在心上,只是偶爾感到頭暈、口干。

  被送來時,已處於重度酮症酸中毒狀態,如不及時搶救會有生命危險。而她5個月內體重迅速減輕、口干、頭暈等變化正是糖尿病的症狀,如果當時就到醫院檢查,及時控制血糖,就不會引發這樣危急的情況。專家提醒,當發現自身體重不正常下降、頭暈、口干等情況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防延誤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