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提醒:每天喝含糖飲料易患糖尿病

提醒:每天喝含糖飲料易患糖尿病

  所謂含糖飲料,即在飲料中添加甜味劑的飲料。在食品工藝日趨成熟的今天,為了迎合顧客的口味,大部分的飲料都加入了糖分。可是這也帶來一個問題,眾所周知,糖吃多了肯定是不好的。

  每天喝含糖飲料小心患上糖尿病

  一項研究顯示,即使每天只喝一兩罐含糖飲料,如汽水、能量飲料、茶飲料、維生素水等,也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其患病風險會增加25%。

  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志上的研究稱,一般大約每10個人就會有1人患糖尿病。不過如果每天喝含糖飲料,患糖尿病的幾率就會變成每8個人有1人得病。不僅易患糖尿病,常喝含糖飲料的人患代謝綜合征的幾率也會增加20%。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91000名美國女性的健康狀況進行了為期8年的跟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飲用含糖飲料會增加熱量攝取,易導致體重上升。

  研究人員解釋說,其主要原因在於一般人飲用含糖飲料往往速度很快,喝得很猛,身體在短時間內迅速吸收了大量糖分,血糖、胰島素濃度便快速飙升。此外,身體也會出現高血壓、發炎反應,這些都是糖尿病的前兆。

  在所有糖類中,玉米糖漿致病風險最高。玉米糖漿含有高果糖,普遍存在於各類含糖飲料中。和其他糖類相比,玉米糖漿會制造更多的腹部脂肪,腹部脂肪堆積很可能引起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提醒:每天喝含糖飲料易患糖尿病

  夏季是喝冰鎮飲料的高峰期

  常喝易得急性糖尿病

  炎炎夏日,來一瓶冰鎮飲料,清爽又解渴。然而,在爽快過後卻潛藏著對身體的威脅,因為大量飲用甜飲料會導致急性糖尿病。

  案例:陳先生說,他平時非常喜歡喝飲料,尤其是在夏天,每天幾乎將飲料當水喝。一日,他在運動過後,一次性喝了兩瓶500毫升的果汁飲料。後來就出現身體不適,感覺暈暈的,還很想吐,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得了急性糖尿病。

  “無論是果汁還是碳酸飲料,盡管品種各不相同,但平均每100毫升中大概會含有10克糖,甚至更多。當人體感到口干舌燥時,飲用含糖飲料會讓血糖值在短時間裡快速上升,而血糖值上升又會導致人進一步感到口干舌燥,口渴了又情不自禁地將手伸向甜飲料,就會導致血糖值始終處於異常偏高的狀態。這樣的狀態一旦持續,很有可能誘發急性糖尿病。”醫生解釋,夏季是急性糖尿病的高發期,其主要症狀表現為身體疲倦、口渴等,嚴重的還會陷入昏厥狀態。曾醫生建議市民,夏季應少喝含糖飲料,最好選擇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運動過後可以喝稀釋的溫鹽水補充身體水分。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熱門圖文
勇敢面對家有糖尿病

我們改變了孩子。是的,宸宸寶寶多麼健康可愛,今年兩歲,人見人愛,還被我們那的早教中心評為明

糖尿病患者開車當心視力疲勞

對於糖尿病來說,這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發病雖緩慢,但是長期不重視,就會產生全身性的危害,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