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高血壓的中醫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高血壓的中醫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出現高血壓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高血壓的治療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的選擇好的治療辦法,積極的注意選擇好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高血壓的中醫療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中醫辨證用藥與西醫辨病用藥相結合傳統中藥理論與現代中藥研究成果相結合,降低血壓、改善症狀與預防並發症相結合。杜絕用升壓作用的中藥,應盡量選擇針對高血壓病不同病理環節的中藥,使其發揮協同作用,既能很好地改善症狀,又能預防並發症,充分發揮中藥一藥多效、一舉多得的作用。

2.根據西醫臨床分期處方用藥現代醫學將高血壓病分為三期,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臨床上有比較嚴格的分期標准。在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時,首先要了解高血壓病的臨床分期,再弄清楚高血壓病的常見症狀以及這些症狀與高血壓之間的內在關系,然後根據疾病的發展階段合理、准確地選擇應用中藥治療。在中醫辨證論治指導下,根據臨床表現,酌情選用養血安神藥、平肝潛陽藥、疏肝解郁藥、理氣活血藥治療。應該避免使用升高血壓的中藥,如陳皮、青皮、枳殼、枳實、款冬花、細辛、秦皮、蟾酥、巴豆等及升高血糖的中藥,如天花粉、黨參、麥冬、川貝、陳皮等。

3.結合典型症狀隨症加減用藥當高血壓病發展到三期時,中醫治療糖尿病高血壓病變已累及心、腦、腎等多器官,引發的症狀較多,也較明顯,此時應該發揮中西醫結合的優勢進行治療。如西藥在降壓方面效果好,起效快,可為首選;中藥在改善症狀、防止心腦並發症方面療效較好,可結合兩者之長進行治療。

溫馨提醒:糖尿病高血壓的中醫療法是什麼樣的?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相關了解呢,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