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主要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主要都有哪些

糖尿病在發病的時候,不僅對患者的飲食方面受到限制,而且對身體各方面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在發現疾病的時候就要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這樣才能保障我們的身體健康,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些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下面幾種:

1、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2、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治療方法的相關知識,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該病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專家提醒患者,由於該病對人的身體影響極大,所以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