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透析治療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透析治療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是要注意一下有用的治療辦法,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的基本的辦法,所以注意好的治療的辦法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透析治療?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一、血液透析

血液透析是將患者的血液和透析液同時引進透析器中(兩者的流動方向相反)、利用透析器中的半透膜將血液中蓄積的毒素和雜質清除出體外、並向血液中補充各種營養物質、以便糾正酸中毒和電解質紊亂。

血液透析療法尤其適合年齡較大、病情較重和做了腎移植手術的糖尿病腎病患者使用。研究顯示、糖尿病腎病患者若能定期進行血液透析治療、其1年的存活率可達到80%左右。進行血液透析治療的副作用主要有:可引起血壓波動、加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進程以及容易引起多種心血管並發症等。

二、腹膜透析

腹膜透析是指先 將配制好的透析液經導管注入患者的腹膜腔、然後將腹膜作為半滲透膜、利用透析液與人體體液之間的濃度差清除人體內的毒性物質、同時糾正電解質紊亂。進行腹膜透析的優點是:

1:操作簡單、患者可在家中自行進行。

2:副作用小、不會引起血液透析引起的各種不良反應。

3:不會增加心髒的負荷、能較好地控制患者的血壓、保護其心血管系統。

4:能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得到改善。

5:可在清除人體內代謝產物和毒素的同時向腹腔內注射胰島素、使患者的血糖得到較好的控制。

溫馨提示: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解答的辦法,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只有在最需要的時候才可以進行透析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