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神經性膀胱要怎樣治療

糖尿病神經性膀胱要怎樣治療

糖尿病神經性膀胱要怎樣治療?專家說:治療前應排除影響尿道、膀胱功能的疾病,其中有主要的是排除膀胱腫瘤和尿路結石等。那麼,需要怎樣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呢?我們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首先系統治療糖尿病,使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胰島素治療對恢復自主排尿和減少殘余尿效果較好。

2.但該藥不良反應較多,應慎用。有心絞痛、支氣管哮喘及尿路梗阻者禁用。

3.訓練逼尿肌功能,可鼓勵患者白天每3~4小時排尿1次。

4.應用營養神經藥物,可肌注維生素B1、B12或靜點甲钴胺等藥物,促進神經功能恢復。

5.有報道稱,可用利多卡因、維生素B,在關元、氣海、三陰交等穴位注射治療。

6.持續無自主排尿、嚴重尿潴留者要考慮外科手術,如膀胱造瘘等,以防長期尿路梗阻導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

7.合並尿路感染者應積極行尿培養及藥敏試驗,積極抗感染治療,嚴重尿潴留及感染者可持續留置導尿管導尿。

關於糖尿病神經性膀胱要怎樣治療就介紹導致了,詳細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