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患者開車當心視力疲勞

糖尿病患者開車當心視力疲勞

  對於糖尿病來說,這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發病雖緩慢,但是長期不重視,就會產生全身性的危害,不僅影響患者的各個神經系統,還會影響患者視力。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長期不治,視力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害,甚至有患者在開車時因為視力問題造成事故。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在開車時要當心,警惕事故的發生。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個案例,希望能給大家以警示。

  楊先生患糖尿病快10年了。為了躲開春運的擁堵,他早早做好准備,決定自駕車回老家過年。路上車輛很多,加上天冷路滑,他只得加倍小心,幾乎目不轉睛地盯著路況。可開了一天,楊先生覺得眼睛特別累,看東西也有些模糊不清了。有一次,要不是及時剎車,他差點撞到樹上。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它會一點一滴地“蠶食”全身微血管,使得毛細血管壁損傷,逐漸出現血栓、血管破裂等。視網膜病變就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病,據統計,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現該病變,病情越重、年齡越大,出現病變的幾率越高。

糖尿病患者開車當心視力疲勞

  由於“糖網”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讓不少患者掉以輕心,此時如果再加上長時間看屏幕、熬夜、開長途車等用眼疲勞的現象,無異於雪上加霜,很容易出現視力減退甚至一過性失明等。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少開車特別是避免長途駕駛,開車前,最好測一下血糖,按時用藥,保證疾病控制良好;每隔一段時間,要停下來適當休息;車上可以備個暖水壺,抽空用熱毛巾熱敷眼睛,緩解視疲勞;到有積雪的路上或光照強烈的地方行駛時,要戴防護墨鏡。此外,糖友車裡最好備點能及時取用的餅干、糖果等,以便發生低血糖時應急。

  通過以上講述,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患者平時要積極配合醫生接受治療,要知道糖尿病的治療並不是一蹴而就,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決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吃高糖高脂食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我是個糖尿病女孩!

5年前,因為一次重感冒和隨後確診的糖尿病,把我這個瘋丫頭變成了林妹妹。對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

胃“罷工”因為糖尿病

最近幾個月,李姨被自己的腸胃折騰得不輕:每天只要吃東西,馬上就想吐,即使吐不出來,也覺得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