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9歲糖尿病患者的艱難上學路

9歲糖尿病患者的艱難上學路

  【案例】

  小女孩叫鐘欣恩,今年9歲,在某小學上一年級,今年年初時被發現患了Ⅰ型糖尿病。這大半年時間,她一直都在醫院治療。但因為買房到了另外一個小區,小欣恩就得轉入當地讀書,可當地小學人員已滿,小欣恩不得不面臨著上學跟治療不可兼得的兩難境地。

  鐘媽媽說,2005年時我們第一套房子買在A區,所以孩子劃到A區小學就讀,後來賣掉了,買到B區,正常劃片的話,孩子可以就讀B區實驗小學,本想二年級時轉到B區,但校方表示已經滿額了,無法再安排小欣恩進去。

  鐘媽媽頗為無奈地表示,如果讓女兒回A區上二年級,我們家又住在B區,胰島素帶過去打,擔心這麼熱的天會失去活性,再則也無法很好地照顧和把控到女兒的飲食起居,增加了血糖控制的難度。“孩子沒病之前,成績在班上都是名列前三,她現在天天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學校上學,像正常孩子一樣?’”

9歲糖尿病患者的艱難上學路

  小患者一天最多時要扎11針

  因上學遠,帶胰島素成了大問題

  孩子每天要定時注射4針的胰島素,加上測血糖,一天最多時要扎11針,天天如此!她剛開始會哭,現在已經習慣了。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控制飲食。為了讓女兒自覺做到這一點,鐘媽媽只好殘忍地把那些因無效控制飲食所帶來的視網膜病變、腎功能受損的患者照片給她看,以作警示。可憐的小欣恩也很懂事,每次看到別人肆意地吃各種食物時,她只有羨慕的分,用眼神癡癡地看。鐘媽媽說,小欣恩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廚房,她會這樣跟媽媽說:“媽媽,你放心,我不會去吃的,我只是想看看,看看這些包子和魚肉。”聽得媽媽心疼得一旁直抹淚。

  求離家近的學校收留

  現在,小欣恩全家最大的心願就是:“期盼B區實小能照顧一下小欣恩,讓她跟其他正常孩子一樣重回校園,哪怕借讀也好,只要能給她一套桌椅坐坐,當父母的不求什麼,只希望能時時照顧到女兒,讓她平安健康就好。”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用怕胰島素

馮先生是一家公司某部門經理,正是人生輝煌的年齡,卻患上了2型糖尿病。由於工作的原因,馮先生

身有糖尿病,剔牙險喪命

身患糖尿病不知情,飯後剔牙引起口腔感染,脖子腫了,眼睛睜不開,險些丟掉性命。解放軍第88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