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提醒:熬夜“偷菜”小心血糖升高

提醒:熬夜“偷菜”小心血糖升高

  家住大成南裡63歲的張琴阿姨是個“時尚達人”,一個月前,外孫為讓她打發無聊時間教會了“QQ農場”,她很快就被裡面的種菜、偷菜等游戲所吸引。為了自己的菜不被別人偷走,她經常熬夜到晚上一兩點;還設了鬧鐘半夜爬起來偷菜。連續一個月,她的血糖一路飙升,前幾日,張琴由於頭暈。在家人的陪伴下去醫院檢查,血糖竟升到正常血糖的2倍。被醫生嚴重警告要按時休息,否則會加重病情。

  熬夜是不規律休息的一處表現,睡懶覍、入睡時間不科學等都屬於非良好睡眠習慣的一部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會使血糖波動加大,很可能影響病情。

提醒:熬夜“偷菜”小心血糖升高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假如要想將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就必須堅持規律的生活,這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凌晨4時到上午9時,是血糖最輕易升高的時段。假如早晨沒有按時起床,沒有按時吃飯,整個白天的血糖規律就會被徹底打亂,會引起血糖的明顯升高,增加腎髒的負擔,隨後導致血糖的波動,增加對血管的傷害,也加重了病情。

  除了可以引起血糖升高外,對某些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來說,睡懶覺可能會導致低血糖反應的發生。特別是注射中長效胰島素的患者,假如早晨不起床及時吃飯,前一天晚上注射的藥物還在起作用,很輕易發生低血糖。對於年紀比較大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睡眠中的低血糖會導致昏迷,嚴重時甚至會危及患者的生命。

  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平穩降糖,應從改變不良睡眠習慣入手。晚上睡覺的時間不要太遲,最好在10時之前,而第二天早晨在6時至8時之間起床,將天天的睡眠時間保持在8小時左右。即使工作需要,也盡量不要打亂睡眠規律,不要耽誤按時治療。武警北京三院糖尿病細胞治療中心為一家正規權威的糖尿病干細胞治療機構,擁有一流的專家團隊,一對一進行診療;一流的細胞實驗室,根據患者病情自主培養干細胞。臨床驗證,技術前沿,效果顯著。該中心的馮主任最後提醒糖尿病患者: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會讓身體遠離糖尿病的危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