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治療胰腺炎的五點建議

治療胰腺炎的五點建議

治療胰腺炎目前還是比較困難,病情較嚴重時應嚴格飲食控制,但時間過長,營養攝入必成問題,故如有條件建議住院,必要時可靜脈補充營養,待血澱粉酶正常且穩定後再出院。

胰腺炎是由於患者的胰腺蛋白酶出現了問題,引起患者自身消化作用不正常而造成的,胰腺炎在醫學上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目前治療胰腺炎還沒有很好的方法,這主要是因為對胰腺炎的病因一直尚未完全得出。

胰腺炎診斷慢性要比較容易。慢性胰腺炎常會表現為腹部疼痛,血尿澱粉酶仍高於正常,下降不滿意,是否存在某些致病因素,如膽結石,胰管結石,胰腺假性囊腫等,另外建議查血脂,若甘油三脂很高,有些家族性高脂血症易患胰腺炎。

對於治療胰腺炎胰腺網一般有如下五點建議:

1、胰腺炎發作時,必須及時去醫院治療並絕對禁食。

2、治療胰腺炎後,恢復期間的飲食宜采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半流質食物。

3、胰腺炎患者應限制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量,來減輕胰腺的負擔,利於胰腺的恢復,避免復發。

4、胰腺炎患者應保持熱量和維生素的提供,少食多餐,每天用餐5-6次。

5、治療胰腺炎應禁止刺激性食物。禁止吸煙、飲酒。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