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其實,胰腺炎治療網告訴患者,治療急性胰腺炎的方法有很多,我們要根據病因進行治療效果會更理想。那麼,都有哪些治療的原則呢?具體如下。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急性胰腺炎為腹部外科常見病,近年來由於生活水平提高,其發病率呈逐年增多,特別是重症胰腺炎的發病病例也逐年增多,由於急性胰腺炎不僅是胰腺的局部炎症,而且是涉及多個髒器改變的全身性疾病,是外科一種凶險的急腹症,病程長,並發症多,死亡率高。

  1 禁食

  禁食是急性胰腺炎發作時采用的首要措施。病人在禁食期間往往因腹痛、口干、不能進食而出現精神萎靡不振,有時甚至煩躁,我們必須耐心做好健康指導,使其明白進食刺激胰腺分泌胰液,胰管壓力增高,不利於炎症的消除和機體的康復。同時,做好口腔護理,因為唾液的分泌與積蓄不僅造成口腔的異味,而且會使細菌滋生,引起口腔內感染。

  2 水腫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水腫型可給少量多次低脂飲食,如米湯、藕粉、豆漿、脫脂牛奶等,每2h一次,初發病2~3d應禁食,症狀緩解後從流質開始增加飲食量,供給合適的能量和營養,應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腺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看完本院胰腺炎網做出的介紹了,相信患者也一定都了解了,所以對於護理急性胰腺炎病人來說,平常就應該注意飲食調理,保持愉快的心情。

熱門圖文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