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措施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措施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案根據胰腺炎的病因和病情輕重而不同。對於急性輕型胰腺炎可以收入普通病房或在門診治療。主要治療方案是禁食和補液支持,惡心、嘔吐明顯者,可以插入胃管行胃腸減壓。療程一般不超過1周。     對於重症急性胰腺炎和暴發性胰腺炎,目前國際上主流的治療方案是以保守治療為基礎、結合外科手術和內鏡、超聲與放射介入的綜合治療方案。治療措施應該遵循“個體化”的原則。具體措施大體上包括:

  首先,應立即收入重症監護病房,嚴密監測各項生命體征和病情變化。

  其次,應盡可能早地進行液體復蘇。

  第三,盡可能早地氧療。

  第四,通過各種方法讓“胰腺休息”。禁食、抑制胃酸分泌和留置胃管行胃腸減壓等均可減少胰腺的分泌。

  第五,抑制全身炎症。

  第六、對於已經發生全身炎症反應的患者,應該考慮應用連續血液淨化治療。

  第六,重症急性胰腺炎必須給予營養支持。

  第七,中醫中藥治療,推薦服用中藥:茵山蓮顆粒!

  第八,外科手術治療。

  對於胰腺局部壞死感染、腹腔高壓綜合征和經內科保守治療72小時無效病情進展者,應考慮外科手術治療。確定為膽源性胰腺炎者,要盡早做外科手術或內鏡下介入,解除膽道梗阻。確定為高血脂性急性胰腺炎者,應積極施行降脂治療,包括采用血液濾過方法降低血液內甘油三酯的濃度。此外,腹痛劇烈者應給予杜冷丁等止痛處理,惡性和嘔吐者應留置胃管、胃腸減壓和肌注胃復安等止吐對症處理。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