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容易失眠的幾大原因

糖尿病人容易失眠的幾大原因

要是不注意的話也是比較容易就能夠患上疾病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的,特別是糖尿病的出現也是會給生活帶來一些影響的,所以病人們更是要了解失眠的一些原因,那麼,糖尿病人容易失眠的幾大原因?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1、夜間低血糖 夜間血糖偏低是引起失眠的一個主要原因,需要告誡患者的是要看相對血糖值,如果患者平時的血糖都在7.0mmol/L左右,睡前血糖在5.0mmol/L,血糖值就相對偏低了,要及時糾正,避免出現低血糖。

2、心理壓力大 剛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由於心理負擔過重,容易失眠。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糖尿病還不能根治,得了糖尿病需要終身服藥,增加了患者的家庭負擔。如果控制不好,嚴重的並發症也給患者帶來一些心理陰影。心理壓力大,心慮過多導致患者失眠。

3、老年人性激素水平低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患者,在更年期都會出現睡不好覺的現象。有的女性患者在絕經之後就出現了睡眼障礙,當然有個體差異,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4、飽食 飽食也會影響睡眠,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5、個人生活習慣 與個人生活習慣也有關系,有的人認為運動之後睡得好,有的人認為運動之後睡不好。要結合自身情況,查找睡不好的原因。

以上就是專家就疾病失眠的原因的簡單介紹,所以病人們更是要多注意和了解,同時病人們也是要多積極的來了解病因,在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醫療方法要恰當

糖尿病類型不同,所謂的好藥就不同。如I型糖尿病患者和II型糖尿病患者出現急性合並症(酮症酸

糖尿病的病因病理機制

糖尿病的病因病理機制。我們知道糖尿病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種,下面就分別介紹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