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 足部血管和皮膚病變

  糖尿病足大泡與腳氣不同,腳氣屬於真菌感染,用達克寧等外用藥能很快控制,而糖尿病足大泡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足部血管和皮膚病變.雖然兩者起初的症狀很相似,都會出現瘙癢、水泡甚至糜爛等,但發病機理不同.

  2. 感染

  感染是糖尿病足壞疽的重要誘發因素.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抗感染能力低下,在肢體缺血缺氧的情況下,細菌極易入侵,因而導致組織嚴重感染.

  3. 物理性損傷

  任何足部的微小傷害都可引起潰瘍或感染,有時甚至需要截肢.糖尿病足患者多數都有不同形式的組織損傷,如燙傷、凍傷、抓傷、擦傷、磨損傷、修腳傷、碰傷、修甲傷,損傷後感染無疑是導致糖尿病足不可忽視的危險因素.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糖友食油,如何吃出健康?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食用油,但是現在社會上出現了很多的地溝油,所謂地溝油,泛指在生活中存在的各

糖尿病患者需“健康教育”

對象與方法  對象2型糖尿病患者病程>2年,符合1999年WHO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