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有關

兒童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有關

  近些人來,兒童糖尿病發病率越來越高的現象,這一現象受到許多學者和專家的普遍關注。專家研究發現,兒童糖尿病的問題與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有著直接的聯系,此外,絕大多數的先天性糖尿病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兒童糖尿病的兩種致病原因:

  1、病毒感染

  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一兩個月,都曾有呼吸道或腸胃感染,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胰島細胞被破壞,不能正常分泌甚至停止分泌胰島素。

兒童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有關

  2、遺傳基因

  嬰兒一出生就發現患有糖尿病,與遺傳基因往往有一定關系。父母可能有遺傳基因,在自己身上並沒有體現出來,卻在孩子身上發病;三是飲食因素。一些家長在新生兒只有三四個月大時,就喂食奶粉、牛奶或米糊,這可能誘導相關免疫系統發生改變。因此專家建議,為了預防兒童和青少年得糖尿病,也應該提倡母乳喂養。

  可見,兒童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是有關系的。因此,在一些有家族糖尿病遺傳史的父母中,不但自己要加強檢查和治療,而且同時還要考慮到孩子的一些健康問題。婚前需要做一些必要的糖尿病檢查,孩子在出生以後也要定期的做一些血糖的檢測,以確定糖尿病有沒有出現遺傳。

  兒童糖尿病的遺傳基因可能還受到孕婦飲食的一些影響,從預防兒童糖尿病的角度出發,懷孕的女性朋友要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飲食了,而且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

熱門圖文
流產可致糖尿病發病

有妊娠並發症,如多次流產、妊娠中毒症的人。在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會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兒童也在不斷的增加,兒童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自身給自己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