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壞死胰腺炎怎麼治療

壞死胰腺炎怎麼治療

壞死胰腺炎怎麼治療?壞死胰腺炎是一種重症急性胰腺炎,病情嚴重,發展迅速,並發症多,如不及時治療死亡率會比較高,那麼應該如何治療呢?下面就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做詳細介紹。

  壞死胰腺炎怎麼治療?發表在10月號外科年鑒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大多數壞死性胰腺炎采用保守治療即可獲得滿意療效,而存在臨床症狀的器官壞死患者則應進行外科治療。

  哈佛大學醫學院Brigham and Women’s醫院的Stanley W. Ashley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目前對於外科手術在無感染壞死性胰腺炎治療方面的效果仍存在爭議。

  研究人員選取1995年到2000年間的1100例急性胰腺炎患者作為研究對象,其中對CT增強檢測證實為壞死性胰腺炎的患者進行了重點研究。

  結果發現,在99例(9%)壞死性胰腺炎患者中,總死亡率為14%。3例伴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在治療初期並未采用手術治療。62例無明確感染的患者均采用保守治療(除3例外),該組死亡率為11%。7例因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5例因器官壞死要求手術治療,結果術後無一死亡。在34例伴有感染的胰腺炎患者中,31例行手術治療,3例采用經皮引流,僅4例死亡,均死於多器官功能衰竭。在11例死亡患者中,無一需要早期手術處理。

  Ashley博士認為,盡管某些患者因症狀性器官衰竭而要求手術治療,但對於大多數壞死胰腺炎患者,保守治療可獲得滿意療效。

  壞死胰腺炎怎麼治療?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胰腺炎網認為除少數器官壞死患者需外科治療外,大多數壞死胰腺炎采用保守治療即可獲得滿意療效,因此,希望患者不要恐慌,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壞死胰腺炎的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