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治療及藥物

急性胰腺炎治療及藥物

急性胰腺炎是常見的急腹症之—,是因為胰腺酶消化胰腺自身所造成的急性炎症,臨床上分成水腫型與壞死型兩類。主要症狀為忽然發作的上腹部疼痛、嘔吐、惡心、發熱、肚脹、血和尿中澱粉酶升高等。治療藥物推薦:茵山蓮顆粒!

單純水腫型胰腺炎發病過程—般1星期左右,預後好。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病況凶險,易出現休克、腹膜炎、敗血症等並發症,預後差,死亡率極高。

治療:抑制胰腺分泌,鎮靜解痙止疼,糾正水鹽電解質平衡,控制繼發性感染,積極治療並發症。

1)嚴密觀察體溫、脈搏、呼吸、血壓;尿量、腹肌緊張和壓痛程度與范圍;肚脹、腹圍、腹水、白細胞計數和血尿澱粉酶變化、電解質和血氣分析等。
(3)抑制胰酶活性。比較適用於出血壞死型胰腺炎早期,抑肽酶每天每kg體重2萬單位,分兩次溶於葡萄糖液靜脈滴注。
(4)鎮靜解痙止疼。安定和度冷丁肌肉注射,禁用嗎啡,以免引起括約肌收縮,加重病況。抗膽鹼可以藥物,如阿托品,可和度冷丁合用,肌內注射。
治療的藥物: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慢性胰腺炎的三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而來,平時正常有症狀可能持續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飲食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